学到老Never too old to lear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changjie

博文

想起了外婆的澎湖湾---巴厘岛DASFAA会外的遐想(图&文) 精选

已有 16744 次阅读 2014-4-24 07:02 |个人分类:观察感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巴厘岛, 澎湖湾, DASFAA

 想起了外婆的澎湖湾---巴厘岛DASFAA会外的遐想(唐常杰)


   地点:东经115度,南纬8度,巴厘岛

   场合:国际会议DASFAA (数据库系统高级应用)2014 ,(CCF标定的 B级会议)


   会场内外 四天会期两会场,分别在Udayana大学和Sanur海滩宾馆,如上所述,这里是南纬8度,容易联想到暖湿的丛林和奇花异草。在此场景下,一个系列的严肃科学探讨正在进行,涉及了数据库的理论、系统和应用,囊括了大数据的获、存、转、算,....    

  

  

   昨天下午,报告了我们的论文,70页的PPT,用假动画+标注框,讲了20分钟,其实,合作者们准备了40小时,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两小时;事后有朋友索取PPT,说明还有人看得上,费力也值了。报告完之后,方觉一身轻松,有心情翻看那些忙里偷闲拍摄的照片,在南纬8度,离南极星比较近的地方,一边整理返程的行装,一边构思博文,是个难得的经历;殊不知,这一整理,想起了《外婆的澎湖湾》,那阳光,那沙滩、那海浪,那仙人掌,叫人浮想联翩......   

    阳光  南纬8度的旱季,真的是“天上的太阳,红呀嘛红彤彤呀” 。

   

     不像暑假的北海或三亚那么挤。   

   


   海浪  你为什么总是无休止的拍打海岸?哪来的用不完的能量?

      


   

   仙人掌  其实,旅游沙滩不宜有仙人掌,仙人掌科植物之刺的埋伏,直叫防护脆弱的旅客望而却步。在沙滩上看到了几尊佛像,有男、有女、也有美人鱼形象,信者都说他他们来自仙界, 其合十的手掌自然是仙人掌了。在稍远的花园和公园中,拍到了植物界的仙人掌或仙人刺。

   


   

   还有一位老船长  似乎生意不好,今天还没开张,正用忙累消解惆怅。不过,一周之后的五一节,大批中国游客会给 带来生意和运气。   

   

   会场侧门的浪漫与严肃 在会场的几个侧门,都有鸳鸯盆花烂漫。一枝红,一枝白,叫不出正规的花名,以直观特色,称为鸳鸯花,开始以为是嫁接的,仔细观察,各有根系,同居一盆。巧得很,几盆花旁,都有一个严肃的佛像。不知此景当命名为“只羡鸳鸯不羡佛”,还是“羡煞旁边护花佛”?



  据说这里人们信仰印度教,印度教义比佛教的规矩宽松,集合论中{ X | f(X)=ture},约束f(X)宽松一些,集合就会大一些。游客都观察到,岛上的庙小而多,据说有数千个庙,有家庭的,家族的,社团的,没有凝聚,也没有垄断,各自都有自己心中的神。其实,这不奇怪,歌曲《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中,就有“相约去祭拜心中的神”。但是,如果企业也是小而多,就影响国家的竞争力了。   


   还是想念外婆的澎湖湾。Bali is not Paris,巴厘不是巴黎,旅行者来巴厘当然不是为买香水,他们向往的是海浪和沙滩;有人说,说的园比画的园更园 ,那是赞美数学中圆的定义之准确;我要说,唱出的海浪沙滩比看到的海浪沙滩更靓;因为那里有外婆的脚印、有童年的幻想

   外婆,母亲的母亲,给我们多少童年的美好回忆!  也许,要不了多久,外婆思乡,会乡省亲;有首歌唱到,大阪城的姑娘,会带着礼物,赶着马车来;那么,外婆会带什么来? 当然带着外婆的澎湖湾来那时,好多朋友都一定会携家带小,去游自家的澎湖湾。去看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当然,还有那位老船长。


   附件:报告后,就有听众索取了PPT。为响应 8楼、18楼,23楼朋友的意见, 把报告PPT附在这里。算法现在看起来不错,IT技术你追我赶,可能很快就会过时,更快更好的算法可能很快会出现;但是,这种 “假动画+标注框”的作法和讲法,比较适合英语表达需要准备再准备的一批报告人。

   点击下载DASFAA-1404171916.rar

 

 相关博

   图片照片系列  

   旅美散记1-6 标志性建筑和成果,在韩老师家作客,黑色矮牵牛,自由钟,江山多娇,归来印象

 

       其它系列博文的入口     唐常杰博客主页        学博客主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179-787950.html

上一篇:大数据 与 马航MH370--大数据杂谈之一
下一篇:正在悄悄改变的老年IT消费观--- 五一小长假见闻
收藏 IP: 218.88.7.*| 热度|

43 陈小润 石东兴 曹聪 李伟钢 杨正瓴 闵应骅 李璐 李学宽 曹广福 鲍海飞 庄世宇 李健 徐长庆 毛宁 袁君云 元云芬 王达伟 曹元兰 封力军 段石松 李归华 聂荣智 王利国 洪海云 祝贤明 武为治 李佳苗 郑皎凌 杨宁 董文娜 刘丽华 xqhuang chenhuansheng wnagjiho zhanghualuu yangdongmu zhangsuigen8504 zhuweiguoo liuchengxii zhugeyii zhousiweiz lizhiyuge libinfen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