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g2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sg2008

博文

RS与GIS的“水”太深了?

已有 4707 次阅读 2010-4-3 17:34 |个人分类: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IS, 数据库, 端元

   学了n年的地理知识,自我设计今后继续深入学习地理学科的“眼睛”和“大脑”,然而号称获取地理知识眼睛的RS与有着强大功能的地理知识得力分析工具GIS, 从设计那天起,就确定了其“门槛”的显贵,我挣扎着想要用到我需要的图像处理与查询优化的结果,然而,一个月又一个月,进展如此缓慢。搞了几个月的数据库,才明白我要实现的就是一个查询优化的结果,需要操作的就是简单的建立一个聚集或非聚集的索引,而明白要忙活的目的离我刚要开始建立数据库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半年有余了。为了解决端元过滤的问题,找到了相关的什么SMACC,什么波谱沙漏操作流程,什么MNF,PPI,SAM还有MTMF,然而,完全弄明白每一步的操作参数,还有结果分析又不知道要到什么猴年马月去了。常常想,是不是这个领域“水”太深了,要把我给淹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045-308600.html

上一篇:文献阅读量计算
下一篇:空间数据库
收藏 IP: .*| 热度|

1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