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g2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sg2008

博文

JavaScript语言学习与应用之自我剖析

已有 2014 次阅读 2017-7-4 10: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你总该每日有两三思考的问题”;“你总该有点专业之外的兴趣爱好”;“你总该对自己有点信心”。读胡适先生对北大毕业生的三句临别赠言,感悟良多。放在现在我的JavaScript语言学习应用上来看,是适用第一句话还是第二句,还是应该参照第三句。自我剖析之,首先,JavaScript语言对于我目前正从事的Web项目解决方案来看,学习使用这门语言应该属于专业范畴,是需要每日思考的类别,适用于第一句话;然而对于非计算机专业人员,计算机语言的学习应用又该隶属于专业之外的兴趣爱好,所以对于我来说,JavaScript语言的学习应用又貌似可以划归为第二句话的范畴;针对一个项目功能设计寻找工具并且顺利完成效果的实现这确实又需要一点信心,看来参照第三句话也比较适合现在的我的状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045-1064495.html

上一篇:科研感悟
收藏 IP: 159.226.117.*| 热度|

1 樊采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