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与艺术 - 工业精神

已有 2310 次阅读 2016-1-24 20:38 |个人分类:科幻艺术|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文艺复兴, 工业设计, 工业技术, 新艺术运动

欧洲文艺复兴,发展了技术和艺术,达芬是典型代表,在意大利首先形成了建筑工程师的职业,而在英国工业革命的手工业转换到机器化工业,在法国形成时尚产业。

从英国、德国到美国的工业革命,以及从英国工艺美术运动到法国、美国的新艺术运动,而到硅谷的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好莱坞影视中心导致了艺术氛围,都是导致创新(1912年熊比特提出)驱动经济发展的文化环境。

-(01/24/2016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52280.html

上一篇:多维度时空与单向度的思维
下一篇:物理学革命与生物学革命
收藏 IP: 60.223.238.*| 热度|

1 刘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