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家与企业家精神

已有 1953 次阅读 2015-11-18 13:19 |个人分类:创新创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万众创新, 万众创业

做学术或做产业,不可一心二用,只能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

做企业与做学术,也有相通的地方,就是专注,如同,高琨搞光纤的坚持,做管理也需要这个精神,只是专注的方面不同。

科学家,很难一边做技术开发,一边又是企业总裁,最好的搭档,就是一个做管理和一个做技术。

做总裁,就要把技术开发和设计交与其它人员做,要做技术和科学,包括,工艺设计、商学和管理科学,就得把管理交与企业主管去做。

然而,职业操守和学术道德,尤其涉及到产权,却是一个关键因素。

做企业的现实,却是应用技术开发到商品阶段,也不愿投入,而是直接拿来生产和销售或扩大规模,包括,获得政府重大资助的企业。

大学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或技术与资本的合作,管理决策与技术创新的协调,才能走向创新型企业的发展。

-(18/11/2015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36298.html

上一篇:创新型创业
下一篇:科学的春天
收藏 IP: 14.18.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