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宇宙、生物与机器

已有 1918 次阅读 2015-9-21 18:56 |个人分类:machines|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艺术与工业

物理学研究时空及其构造与运动的过程,而深入到原子和粒子结构和电场与磁场、光子与电子的微观宇宙。

生物学研究生命的化学起源和分子反应与晶体生长、基因组进化与生物形态发生,而进入了分子细胞动力学和神经网络的意识形成。

心理学研究知觉、思维和精神活动的意志与情绪反应,而拓展到社会心理与行为动力学,及其心理和行为医学与社会病理分析等。

(图论)

数学是抽象的逻辑论证,而科学是客体的求实,哲学则探究内在的机理。点的连续形成线,线的扩展成为面,面的叠加构成体,而变化成为时间的动态,时空是4维度,而点就是时空。

人的社会也是4维度,起源于庙宇的宗教与教育、宫廷的政治与军事和作坊的匠艺与集市,以及地理与历史的变迁等。

从自然进化论到宗教与精神论,而后,工程的机器论等,构成结构论的探索与思考历程。

-(编织理论,21/09/2015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22422.html

上一篇:人类与机器
下一篇:评述“西体中用”
收藏 IP: 202.99.196.*| 热度|

1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