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自然进化与文化创造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15-3-15 01:02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图景, 未来科学

以色列犹太教和中国儒家哲学,属于社会组织与管理的精神传统,道家哲学和禅宗哲学,则较适合于拓展科学的思维与方法传统。文明的起源,人类,具有语言内在相通的逻辑和不同形态的符号,文化的思维观念与管理体制构成文明发展的双重因素。

2011年参加武汉华创会,发觉不同年代去海外的华人的中国文化部分停留在那个年代;于是,产生了不仅人的躯体是机器,而且,基本文化如同机器软件的观点。

然而,近来考虑动物和机器与人的意识层面存在本质区别,于是,如何定义机器,也就是如何定义人,即,重新回到了人本主义,导致了不仅自然演化,而且,文化和体制发展 文化要素和管理模块的引进等,如同机器的装配过程 - 合成进化论或系统综合理论,以区别于综合(synthetic)进化论,而用“自组装进化论”词汇。

(数学:包括,图论和网络拓扑学)

科学史和文化史的探讨,终归是为了生命起源和神经网络进化的研究,如何建立系统遗传学突破的方法和思维。从经典遗传学到分子遗传学,解决不了细胞逻辑与生物系统的机理和人工机器的逻辑细胞设计原理等,从而,导致了对科学和工业发展的思想传统探索。

得出的结论:将自然创造与文化进化,调转为自然的进化论与文化的创造论。

-2011-2015年博客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74472.html

上一篇:穿越时空
下一篇:科学的权威与拓展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