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系统医学与药物学 - 概览

已有 1601 次阅读 2015-3-4 07:11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系统生物学, 合成生物学

- 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技术

前言

1、理论:结构论与精神论 - 系统综合理论

2、历史:科学史、文化史与哲学考证

3、方法:系统生物学

- 理论:数学、计算与网络生物学

- 技术:化学、纳米与合成生物学

4、机理:系统遗传学

- 进化、发育与病理

5、药理:系统药物学

- 药物设计与天然药物分析

6、工程:系统生物工程

- 检测:生物传感器与细胞计算机

- 制药:细胞工厂与生物反应器

7、临床:预防、转化与康复医学

后记

个人研究重心,将转移到:细胞逻辑与逻辑细胞 - 神经元分化与进化、神经网络发生与可塑的系统遗传学研究,以及绘画艺术的探索。

附、科学与社会

经历3国、西东晋和南北朝到公元6世纪-16世纪的中国,经历阿提拉、查理曼时期和欧洲大学建立到公元16世纪-19世纪的欧洲,农庄和庄园经济和庭院环境 - 民间书院和工匠作坊的学问和技术主体,可能为科学、数学和哲学、艺术等纯精神的自由探索提供了条件。

进入20世纪,普遍工业化和大学职业化,导致了管理模式的转变,欧美社会,在大学 - 私立大学、企业 - 民营企业和政府 - 国立研究所等3方推进科学和技术的进展;然而,在中国 - 几乎只有政府1方资助的推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71736.html

上一篇:究竟什么是经济?
下一篇:科学史与文化史 – 哲学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