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学 - 文明的奠基

已有 1681 次阅读 2015-2-26 08:59 |个人分类:economics|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轴心时代, 启蒙时代

- 过程复杂,结论简单。

人类文明,从出埃及到现代全球社会,文化的精神奠基在轴心时代的文化传统 - “犹太-基督教”到“儒释道”诠释与循环论、演化论和网络论模型的基石上。

经历了理性宗教 - 语言和艺术、工程模型 - 数学和技术,到哲学思辨与实践技术结合的逻辑实证主义 - 17世纪科学奠基和18世纪工业模式建立,而后,20世纪,科学中心转移到美国,形成了科学探索和工业制造的核心 - “物理-生物-心理”的天然客体与人工机器。

而将集中在生物与机器 - 细胞进化与发育、细胞通讯与发生动力学的机制和人工细胞与神经网络模型、纳米制造与自繁殖机器的构建等生物系统与人工生物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未来生物与机器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70217.html

上一篇:新启蒙运动
下一篇:科学的历程– 还原论与整合论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