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新神话时代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15-2-21 08:54 |个人分类:科幻艺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化, 科学, 公司, 技术, 未来

人类文明,远古文明到轴心时代古典文明奠基,而后,经历了中国中古代文明到近现代欧洲文明的发展历程,进入了环太平洋文明和全球社会的时期。

公元6世纪到16世纪,中国中古代哲学和艺术、数学和技术等,以及“儒释道”31体的准宗教诠释,农学、医学、天文、历法、水利和工程制造与工艺美术等,体现为实践哲学、经验科学和工程模式等。

公元16世纪到20世纪,欧洲近现代思辨哲学和科学,建立了逻辑思维、数学方法与实验技术结合的实证范式,机械化、自动化制造和设计艺术的工业模式,以及基督教的新诠释和“政教商”的3分立体制。

从印刷技术到IT技术,从大航海时代到太空探险,从工程范式到工业科学,从环地中海到环太平洋,20世纪,人类文明,进入了星球、生命和机器的新神话时代,从研究型大学到创新型企业,公司组织将可能成为人工科学的未来主导,科幻影视,往往以神话般的艺术和技术表现方式,实则蕴含了寓意的深刻哲理 未来文明展示。

附、制造与服务

企业的投资包含:A类有形资产的房地产A1+员工薪水A2+设备A3+流通A4等,B类无形资产的产品技术B1+艺术设计B2+制造工艺B3+广告传媒B4等。工业制造是产品的生产过程,产品的流通和应用过程则是服务产业,科学和经济的实力体现在金融投资和高端技术。

-(人类与机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69260.html

上一篇:自修复的机器
下一篇:文明论 – 总结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