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机器进化论

已有 2285 次阅读 2015-2-13 18:44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知识, 时空, 进化, 精神, 结构

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到人工科学,成就的是机器发明。自然科学是关于物理和生物的知识,社会科学是关于组织化的社会行为,而机器才是人类最大的创造 包括,软件和硬件。

科学的体系结构,在现代发展到几个部件:1)哲学的思维,2)数学的定量,3)技术的途径、4)艺术的设计和5)语言的描述等构成。

(科学方法)

《创世纪》描述“上帝”创造了宇宙、生命和人类,而人的意识和行为,构成对宇宙和生命的认知与实践,人造客体的建筑、交通和通讯等,体现在对自然客体的物质、能量和信息等认知,发明了农业机械、医疗器械和工业设备等机器。

机器发明,开始于配件、工具器的发明,而后,动力机和自动机、控制器等发明,直到自繁殖或自复制、自学习和自适应与进化的机器发明。

人类起源的伊甸园,语言的进化,从巴比伦的泥版文字,分别到不同文字,包括,甲骨文和字母文字,在巴比伦的遗迹也发现类同于伏羲的图案,而生物的双螺旋结构发现,宇宙的弦论和计算机程序的提花机起源等,都可看出一个统一理论基础 编织或自组装机制。

细胞的起源与进化、细胞通讯与动力学、神经网络与可塑等生物系统机理的研究,发展了计算机软件的人工神经元与神经网络模型,以及合成生物系统的细胞工厂和细胞计算机等开发。

从而,将可能在硬件制造和软件设计等,带来未来机器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突破。

-(伊甸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67857.html

上一篇:审视进化论
下一篇:中国模式 - 科学与经济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