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解密大脑编程

已有 2075 次阅读 2015-2-12 18:34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命起源, 基因, 大脑, 神经网络, 意识形成

- 生物计算学(biocomputation

万物皆计算(every thing is computation- BJ.Zeng

1999年在德国正式建立的“生物系统网络”网站,取名为“genbrain”就是揭示基因网络、细胞网络和神经网络的“genomic intelligence”为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的发展目标。

地球生命的起源,首先是生物化学的分子起源和进化,而后,组装成为生物的基本单元 - 细胞,细胞的基因组进化和程序化表达,分子网络和细胞网络的发生动力学,构成生物进化与发育、突变与病理的机理,以及工程与人工细胞的设计原理。

从原核细胞的环状基因组到真核细胞的染色体起源,而后,真核多细胞生物的植物维管束开环和动物血液循环的闭环结构。从无脊椎到脊椎动物,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网络的发育,从神经元、脑的神经网络,而到人类的意识起源 心身2元体的行为,导致了文明的起源与发展。

因而,脑的神经网络建构和基因组的程序编制,将成为未来生物科学与人工科学的核心,也就是揭示生物系统机理和开发人工生物系统 工程生物体和智能机器人。

-(伊甸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67602.html

上一篇:人 – 生命与心灵
下一篇:生命 - 基因与大脑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1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