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 - 可知与不可知

已有 1999 次阅读 2015-1-10 17:23 |个人分类:future|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系统医学, 系统药物学

自从童年,几乎时隐时现有绘画的鉴赏与创作冲动,以及:11983-1986年和1992-1993年对结构论 系统与科学哲学的探讨;22003-2005年和2013-2014年对精神论 文化与社会哲学的探索等。

然而,一直贯彻的思考与研究,却是:1)生命的本质是什么?2)意识是如何形成?

1)几何-代数、物理-化学;2)光合作用-仿生工厂、微电子遥控-昆虫神经网络;3)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生物学;4)行为-心身医学、医学遗传学-心理学;5)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6)基因组智能-生物计算机、生物网络-细胞动力学等。

在人的感觉之外的世界,人,一般通过推理判断,视觉、听觉和语言、运动等认知与操作行为,构成人对内在和外在世界的信息窗口。

细胞的生物系统和神经元网络的进化与发育遗传学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和细胞机器的设计与制造,实际上,成为整个探索与思考的核心。

-20116-2015年元月博客日记: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58111.html

上一篇:系统医学探索 – 综述
下一篇:人的解放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1 李伟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