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从环地中海到环太平洋

已有 2345 次阅读 2014-12-29 15:49 |个人分类:北太平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联合国, 中国文明, 轴心时代, 欧洲文明

基本可以得出结论:

1)埃及-巴比伦文明,人类远古文明集大成;

2)波斯文明和轴心时代 - 犹太-华夏和印度-希腊古典文明,奠基了人类的文化精神;

3)印度-拜占庭(希腊)文明一千年,中国文明发展时期,建立了经验科学的工程范式;

4)大航海时代,东西方文明发展的转折,欧洲建立了近现代科学与工业文明模式;

5)联合国与全球文明时代,以及环太平洋的发展。

中古代中国-阿拉伯-欧洲丝绸之路,成为了东西方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历史使命,而后,东西方文化汇入了全球文化的发展进程,不仅,数学和技术、哲学和艺术的方法,而且,体制的管理模式。

形成了以哲学连接宗教-人文与科学-工程的文化体系,而今,系统医学的发展,传统医学也将全方位转换到现代医学。

也就是:人类社会,从西方学习东方、东方学习西方,已经进入了全球化文明时代。

-(2011年-2014年博客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54777.html

上一篇:全球文化与全球医学
下一篇:系统医学 - 研究机构(1)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