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资本论与权力论

已有 1713 次阅读 2014-12-9 17:00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人文

进化论 适应与发展的信息增加,知识是负熵的信息,物欲驱动则导致了反对知识化。

数学哲学 逻辑、形式和直觉主义,高等逻辑,必须遵循形式逻辑的自洽,而又是发展的不同。哲学的质量互变 量变的论文、专利数量不一定带来质变(科学和技术进步),质变却可能带来量变(人口数量和经济财富),螺旋发展 - 循环不一定进展,梯阶却可能步入新的循环。

轴心时代,奠基了中东的宗教,形成了希腊、印度和华夏的哲学、数学,并发展了文学与艺术和科学与技术等。知识论 - 逻辑的建构,可以转化为财富,也可以转换为权力,并导致了权力论与资本论的较量。

物理学和化学,建立了原子、分子和晶体等循环与能量跃迁模型,生物学和医学,也将建立在数学的逻辑推理、图论和拓扑学等模型的方法基础上。系统医药学是“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模式,而系统生物工程将是“物理-化学-生物”工业模式。

然而,系统遗传学研究和象征艺术设计,涉及到自组织化的机器 细胞的生物系统机理与人工设计。

-(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49667.html

上一篇:科学与经济互动
下一篇:系统医学与药物学计划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