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创造,创新 - 奇思异想与探险精神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4-10-30 22:28 |个人分类: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企业家

企业家精神是创新精神,科学家精神是创造精神。
本想写宇宙漫游与人类生死观,恰读到创造论和进化论之争,近日春晖杯”40多位企业家*聚会苏州;因而,感悟到探险精神和冒险精神,恰好是企业家和科学家精神,也是人类生死观导致的创造和创新精神。

科学家 - 基金、实验室机构、论文,企业家 - 投资、公司机构、市场,市场盈利再投入和纳税又投入基金,而论文的长线循环成为企业技术开发和工艺设计的资讯来源,从而,构成科学与工业的良性循环是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怀德海说过,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进步是在试错的过程中发展,科学无顶峰和人类智力有局限。
创造就是奇思异想,也就是突变现象,只有容许异变思维存在和见怪不怪的社会,才可能奔放出创造精神。

*:“春晖杯”已经9届,成立公司只有300家,在海外留学人员160万,创业文化是美国文化典型,美国是欧洲传统的变化与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39926.html

上一篇:宇宙漫游与十字架
下一篇:人生坐标系 – 中学时代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3 曹聪 武夷山 高友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