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是机器与机器人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4-9-28 09:18 |个人分类:太平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 未来, 工业

地理发现,人类进入近代文明,工业革命,人类进入现代文明。

近代科学的范式建立与发展,现代工业的模式建立与发展,18世纪教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奠基,文化精神和科学方法、社会组织与管理体制等,构成文明发展的关键。

人类是同一个人类,人类文化是同一个人类的文化,哲学(“儒释道”或“人-心-物”)与艺术(历史和文学因素)、科学(数学和技术因素)的哲学思维,形成文明继承与发展的精神内核。

文化和科学哲学,人不仅生物意义,而且,文化意义上的机器哲学观,将可能存在机器智能和自学习、自繁殖、自更新的发展未来。

-(神经网络与遗传机器理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31408.html

上一篇:文明 - 宗教与科学
下一篇:创世纪 – 机器人时代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