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网路日记》

已有 1920 次阅读 2014-7-27 18:32 |个人分类:学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总结, 网络日记, 2011年6月-2014年7月

2011年6月-2014年7月网络日记,回顾和总结:

4轴心时代理论和4次科技革命3次工业革命 - 结构论和精神论的探讨 - 1)1983年-1993年:科学的历史与哲学;2)2003年-2013年:文化的历史与哲学。

包括,1)系统医学(1992年)-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2)显现绘画和幻象诗歌(2004年)等。

埃及-巴比伦乃至三星堆、玛雅文明都属第1代文明,希腊(拜占庭)-以色列和印度-尼泊尔是第1轴心时代(第2代文明),襄阳-登封和开封、商丘-曲阜轴线是第2轴心时代(第3代文明),意大利、瑞士和荷兰-英国轴线是第3轴心时代(第4代文明)。

第4轴心时代,环太平洋和中国近现代化开启于洋务运动,从衡阳、长沙和九江、安庆到长三角。

环太湖和海峡2岸的创新型特区建立,将可能带来未来的文化中心和科技中心发展机遇和前景。

附、范式与模式

钟表的机械构造和数学的精确运行,数学轨迹学与绘画作图,就是近代科学与艺术的范式基础。美国是第4代文明集大成,形成了爱迪生、贝尔实验室和好莱坞等科学与艺术的组织模式。

-(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15088.html

上一篇:创造型 - 方法论
下一篇:2千年文明与社会转型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