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与工业的远景

已有 1846 次阅读 2013-9-11 20:03 |个人分类:2013|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 工业, 医学, 生物, 机器

- The Vision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in the Future

当代世界,无疑是科学文化、科学管理和科学经济时代。

欧洲文艺复兴以来,宗教改革、商业革命、启蒙运动等,就是建立教育学、经济学、法律学等作为实证科学的社会学。伽利略、孟德尔、冯德等奠基实验科学的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等,瓦特、西门子等应用科学的工程学。

科学与工业,成为基础的文化与应用的经济,而管理是科学的社会学应用。

科学时代,哲学思考科学,艺术表达科学,工程实践科学,数学描述科学,科学是复合概念;因而,科学的学问家和科学的实践家,成为文明的典型特征。

那么,宗教家是什么呢?就是文化传统和历史的教育家,就是人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思想家;因而,科学家精神,应该建立在宗教信仰的伦理基础上,追求客观真理的知识和规律发现。

地球未来的文化-艺术中心、科学-技术中心,将在哪里?或可能在哪里发展?人的孤寂,时常是科学-文化思想的寂寞。

后续 生物机器时代的企业家与科学家、艺术家。

-(《医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724095.html

上一篇:钱学森之问
下一篇:技术与工程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