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理想、梦想与未来

已有 2686 次阅读 2013-8-28 22:47 |个人分类:百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历史, 技术, 未来, 艺术, 现实

理想是什么?大同世界。

梦想是什么?“珊瑚岛”上的实验室。

未来是什么?产品开发与市场开拓。

1983年至2013年,研究主线是哲学与科学,以及探索企业发展路径。

哲学 - 自然、社会和精神哲学,人类文明史的逻辑学;

科学 - 系统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工程;
将进入第3部分 - 企业管理,技术开发和艺术设计。

关键思想:

20世纪90年代,

1)从科学哲学出发,提出从实验医学到系统医学的发展,整合生物系统的理论与技术研究,综合系统理论以结构论的图论、拓扑学模型为可操作的方法。

2)论述河流内生型与海岸外来型城市群概念,以及中国、欧洲和美国的大学文化与城市群地理布局。

3)提出转基因禽类输卵管生物反应器和载体构建等方法。

20世纪-21世纪之交,

1)任副秘书长筹备中国转基因动物学会,任秘书长组织第1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和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

2)筹备国际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协会和国际会议,提出理论与实验、计算与工程方法的生物系统与人工生物系统研究概念。

3)系统遗传学的抗药性细胞突变实验、系统生物工程的细胞通讯分子电路概念图设计 合成生物学的细胞计算机原理。

21世纪初,

1)比较中西文化与艺术,探索古代以色列的历史,以及北方失去的十个部落与中国文化的关系,提出轴心文化的可能是人类大迁徙导致。

2)提出人类3代文明的前后继承与发展关系,以及轴心文化模式的转换,中国襄阳-曲阜和登封-开封-商丘和4个书院的文化格局。

3)论述中国-阿拉伯-欧洲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播,欧洲建立4个大学文化中心,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等轴心文化模式转换,4次科技革命与3次工业革命等。

其中,系统医学、系统遗传学和系统生物工程已经成为国际前沿迅速发展的学科,城市群亚文化圈成为经济发展策略,输卵管生物反应器和细胞分子系统微电子设计原理等,已经成为生物工程的热点和发展趋势。

展望,

奥地利孟德尔-美国摩尔根经典遗传学,

美国华生-英国克里克-法国莫诺分子遗传学,到,

系统遗传学的发展,能够带来科技中心向太平洋西岸的中国转移。

-20138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720492.html

上一篇:生物系统技术图表
下一篇:人类4代文明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