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太空城市

已有 2071 次阅读 2021-10-22 22:37 |个人分类: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 人类未来的太空生活

人类文明 - 一万年前农业起源,五千年前城市形成,在后现代进入太空探险时代。 

以古典文明为坐标系,上下四千年,建立了金融机制与法治社会,形成了以色列-环地中海和欧洲*延伸到环太平洋-中国与四大湾区的发展模式,建立了理性宗教与哲学-人文和科学-工程的知识体系:1-宇宙学与生物学-2-人类学与机器学 - a-机械化与电气化,b-自动化与信息化和c-生物工业与工程医学等。

从宋朝、明朝的大航海到意大利文艺复兴和荷兰与英国东印度公司,科学方法论仪器制造技术发展,从古代中国工程到近现代欧洲科学,再到后现代北太平洋区域的科学与工程偶合的历程,形成了小科学、大科学和工业化科学的发展模式。

火星城市 - 人工生态和智能工厂、太空医学医疗体系的发展。

注*:8世纪-11世纪,查理曼-哈布斯堡-留里克诺曼底王朝建立。

---(2011年-2021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09057.html

上一篇:大航天时代 - 未来科学与技术
下一篇:生物工业 -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偶合模式
收藏 IP: 120.239.75.*| 热度|

2 杨正瓴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