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逐梦太空 - 穿越行星际

已有 1370 次阅读 2021-10-17 22:50 |个人分类:创新创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 求道与造器

智人 - 一万年的文明,显著特征,就是文字符号与货币的发明,走向了知识化社会,经历了农业起源和城市发展,跨进了开拓太空文明的世纪。

开启于亚伯拉罕一神论和夏禹的天子概念,从摩西出埃及和印欧民族迁徙到南亚,在轴心时代 - 理性宗教和实践与思辨哲学的通识教育模式奠基,语言与数学和艺术与技术构成基本要素。经历丝绸之路和大航海时代,在中古代中国,形成了登封-开封和商丘-曲阜的地缘文化模式,在近现代欧洲,形成查理曼(意大利-法国-德国)与英国的大学文化中心,并发展到北亚-北美和澳洲-拉丁美洲的环太平洋区域,从而,发展了工程和人文与科学 - 在哲学工程的交会层面,从史学-哲学形态到理论-实验体系的发展,建立了科学与工程偶合的工业化模式。

从大航海时代到太空探险时代,建立了科学与工业体系 - 观测与数据和模型与验证,从康德的哲学思辨到杜威的实践哲学,形成了工业化的发展路径,科学仪器和工业机器的设计与制造技术,构成文明发展的核心技术实力。

从天体运行到粒子结构,探索宇宙与生命起源,在后现代,人类文明进入了大航天时代 - 从地球出发 - 人类太空之旅星际飞行

---(2021年10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08321.html

上一篇:未来探索 - 行星际文明
下一篇:宇宙探索 - 生命形态与智能机器的设计
收藏 IP: 120.230.100.*| 热度|

4 李宏翰 尤明庆 周忠浩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