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火星社会 - 地球文明的拓展

已有 1239 次阅读 2021-2-15 07:57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类文明一万年,农业起源和城市与城市群形成,文字符号与货币发明,开启于亚伯拉罕和夏禹时代,从以色列-环地中海和欧洲的延伸到环太平洋-中国的发展模式,走向了探索与开拓地外星球的世界。

marsociety.jpg

从摩西出埃及到古典文明(亚述和波斯与希腊化时期)- 中国商周(楚国)朝到汉朝,奠基了一神论宗教和社会、精神(释家)-自然哲学与教育模式。中世纪的拜占庭时期,在中国发展了工程与手工业,经历了中亚-中东(西班牙-中欧和泉州-长崎-鹿特丹和威尼斯的贸易发展,在欧洲形成了查理曼意第绪语)加洛林与意大利文艺复兴。从大航海时代到太空探险时代,发展到新教伦理与实证科学,建立了金融机制与法治社会,经历4科学工业革命(英国汉诺威王朝),建立了科学与工程(数学和技术)偶合的机器化工业与设计艺术:

1-宇宙学(世界的本源)与物理科学,2-人类学与社会科学,3-医学与生物科学,4-机器学与认知科学和a-机械化与电气化,b-自动化与信息化,从实验与循证医学发展到系统与精准(个体化与转化)医学的生物工业与工程医学模式。

- Bj.Zeng结构论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的探索:童年印记 - 万花筒与望远镜(奥匈文字),1972年翻阅中西医药书籍,1976年家庭传统习俗和埃舍尔几何绘画与物理学启蒙。1-1983年-2016年,城市群与地缘文化分析和人文(理学-心学)与科学(唯理论-经验论)哲学,1991年-1999年系统医学 - 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输卵管生物反应器和细胞仿生工程) - 系统合成生物学的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偶合模式 - 生物系统的理论(图论与网络拓扑学)和实验、计算生物学与工程(生物电子学)设计方法;22003年(2002类脂诊断)-2019年(2018临床治疗),犹太(祭司-文士)与道家-儒家文化和道德经济学 -《星际情殇 - 幻象诗与显现绘画》 - 2007-2012年阐述4次科学与4次工业革命 - 纳米机器设计与工程医学,2014年启动天然药物次生代谢分析和细胞分析与合成芯片技术开发。

---202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72236.html

上一篇:未来文明 - 穿越行星际
下一篇:知识化社会 – 探索与创新的历程
收藏 IP: 120.239.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