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与艺术结合的工程发展模式

已有 2354 次阅读 2020-11-17 18:40 |个人分类:工业化社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类简史 - 农业起源和城市与城市群发展,文字符号和货币起源,从摩西出埃及(春节习俗)以来,在轴心时代到古典文明的时期,奠定了一神论宗教和社会(道家-儒家-墨家)、精神(释家)与自然三大哲学体系,以及教育(六艺与七艺)模式和城市群与地缘文化的发展坐标。

经历中亚-中东与中欧(哈布斯堡)的丝绸之路和港口(泉州-长崎-鹿特丹和威尼斯)的国际贸易与文化交流过程,发展了人文与科学的哲学,建立了知识产权和金融机制的法治(司法、政务和文官)制度与产业发展(纺织业和工艺美术),从以色列-环地中海到中国-环太平洋的文明发展路径。

从大航海时代到火星计划时代,工程(数学和技术与艺术)和手工业转换到实证科学(物理与生物、社会与认知)与工程偶合(从01)和标准化与规模化(从1N)的机器化工业 - 生态与医疗、建筑与交通、通讯与传媒的产业化模式。

近现代科学是机器的自然观,包括,笛卡尔的动物是机器和拉美特里的人是机器,并发展到有机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的设计与制造时代。经历4次科学与4工业革命,实验与循证医学发展到系统与精准医学,人类文明一万年,拓展到外太空与地外星球的人工生态与城市设计 - 从地球文明到行星际文明的未来发展。

(科学范式与企业模式 - 生物学仿生学生物工程

(细胞纳米机器 - 科学实验机器设计 - 1996北京和1997年特拉维夫1999年汉诺威和2006年伯明翰)

- Bj.Zeng探索 - 结构论和4轴心时代与4世界理论

系统医学是结构论 - 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的应用,核心是网络拓扑学和生物电子学方法的系统分析与工程设计:1)19832016年系统医学和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细胞仿生学与工程医学;2)19912019年城市群与地缘文化,道德经济学和设计艺术与生物工业,包括,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3)2014年~系统与合成神经生物学,细胞分析与合成芯片技术。

注:从湖南到上海,Bj.Zeng的童年印记 - 芍药园、小溪流和万花筒(来自上海川沙姑奶)与望远镜(来自外公,刻有奥匈文字的望远镜)的世界,1972年翻阅中西医药书籍和1976年埃舍尔几何绘画与物理学启蒙和传统习俗2002年在德国汉诺威的医疗检测,得到来自巴列维王室后代的礼品(蓝白色提袋和两件紫色衣裳),导致了2003-2019年探索民族语言教育迁徙犹太(祭司-文士)与道家-儒家文化的历史。

---2011-2020年网络日记,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58775.html

上一篇:创新驱动发展 – 穿越行星际的未来文明
下一篇:创新驱动的文明发展
收藏 IP: 120.230.100.*|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