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文明 – 太空探险与火星计划

已有 1795 次阅读 2020-10-9 16:01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类文明, 核心价值观

人类文明 - 核心价值观是永恒的,包括,就如宗教的文化传统,科学也有其传统 - 比较严格专注的科学内涵,核心是机理发现和技术发明,不同于数学理论、工程应用和临床医学等。

然而,决定科学的发展,却在经济和哲学(理论创造的起点)-  科学中心的前导与创新(指经济的产业化)中心的建立等。

人类社会 - 知识发现、传播与转化(信息链)组织化过程,形成学术研究范式与机构运作模式的管理机制,包括,金融市场与法治制度。从科学原理和艺术设计到工程制造与机器化工业(产业链)的规模化经济发展。

在人类的历史发展过程,奥林匹克运动会,也有其核心价值观的传统,中国文化传承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是什么?

比如,人文精神和工匠精神 - 尤其体现在中国神话的开拓精神,包括,山海经(合成生物)与盘古开天地火星殖民)等。

人类出非洲和摩西出埃及,在轴心时代奠定了文化根基(宗教)与思维(哲学)模式,经历了丝绸之路和大航海时代的发展,实证科学建立和手工业转换到了机器化工业,在未来的发展目标,将是火星城市和人工生态的建立,以及地外星球探测 - 宜居行星火星探测地外生命的探索 - 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是能源与飞船技术和医疗与生物技术(分子机器、定向进化、基因编辑等)等突破发展的瓶颈。

注:机器的软件和硬件,涉及到数理逻辑与语言(符号)哲学和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技术等。

- 以色列和犹太人节日历法和中国农历 -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以色列的春节逾越节 - 中国犹太人和奥地利哈尔滨上海 - 此心安处是吾乡 - 一切源于1919和道家-儒家文化 - 汉朝的狮子文化源自波斯- 中国大航海- 法学契约与科学定律,等。

---2011-2020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53735.html

上一篇:文明的历程 - 文化根基与创新中心
下一篇:小科学、大科学与工业化科学
收藏 IP: 117.136.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