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全球公司发展模式

已有 1737 次阅读 2019-5-12 18:59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以色列-环地中海, 中国-环太平洋

联合国O网页 - 巴哈伊花园O网页 - 人类民族和谐繁荣,发展高科技向地外星球移民,人类只有这一条道路。

美国科学技术发展史O网页 - 从自然科学到认知科学的发展,包括,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学等,如何成就世界科技中心?
一个社会的文化与体制历史是动态的系统的发展过程 - 不同来源的部件的重新构建,比如,引进德国的研究型大学模式 - 这就是美国社会的一个新的构件。
经历了清教伦理和镀金时代的2个时期,建立了美国文明的精神 - 爱默生的自立精神(参见清华校训)和杜威的经世致用,以及集大成 - 中国(孔子)-以色列(摩西)-欧洲(梭伦)O网页的文明模式。
科学中心转移,以哲学先导和数学中心O网页和技术发明的突破性创新为特征。
北京中关村 - 中科院学术会堂(门前有牛顿苹果🍎 树)O网页,这是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原所在地,国际上系统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BSSE偶合概念与方法起点 - 在筹备国际会议与协会倡导的科学范式与模式。
从童年的世界 - 芍药与螃蟹、闹钟与万花筒和中西医学与伦理等潜意识思维,而到物理学-心理学-生物学的场论与图论探讨,深入系统组织化的信息控制过程,以及通讯行为的符号传播与释义,细胞分子网络的拓扑分析与细胞自动机的系统设计。
从实验化学和系统心理学到系统医学  - 系统(个体化)与合成生物学(工程)偶合(转化)的临床医学模式 - 精准医学O网页,经历了1983-2017年的探讨,包括,科学与人文哲学和系统医学-道德经济学与机器理论等。
2017-2018
年分析了反技术与反科学的社会现象 - 历史虚无主义与造等级偶像的神秘主义,导致迷失了独立人格精神O网页 - 可以比较炎黄子孙与龙的传人的传统,以及郑和下西洋与哥伦布大航海等。
19世纪英-印关系到20世纪美-中关系的演变,一个社会得以发展的根基 - 学术伦理与学术规范,这是跟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的,即使宗教也是历史教育,必须发展这个时代新的伦理与规范 - 内省与辩论的机制。
成就世界科技中心,就是产生一批新的科学与新的技术领域,包括,协会与期刊和数据库等发展,成就一批的诺奖得主和颠覆性创新的企业。
中国传统文化(理学-心学与名辩学)是属于人文哲学,从传统到现代西方(唯理论-经验论与唯名论)哲学形成了两大体系 - 科学哲学与人文哲学。
从欧洲大学建立到东印度公司O网页与股市交易所,欧洲文明的起点O网页 - 查理曼欧洲(意大利北部-法国和德国-荷兰)和不列颠,从2个培根的实验方法和笛卡尔的机器观念到科学方法奠基与科学体系的建立,以及制造工业与时尚产业的发展,并延伸到俄国,而在美国发展到STEAM教育和工业科学与企业模式。

800.jpg
- 太平洋宪章O网页 - 公司的力量O网页 - 资本无疆域,才是西方近现代文明发展起来的根本原因。

网络日记(2011-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8596.html

上一篇:合成生物学迎来机器人革命
下一篇:科学的黄金年代
收藏 IP: 116.2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