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STEAM模式与机器系统进化

已有 1794 次阅读 2019-4-6 07:10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

- 11983-2012年科学与系统哲学和21996-2016年人文与社会哲学的探讨:

会聚观O网页STEAM教育O网页理念的深层理解O网页 - 人类文化体系 - 从一神宗教和释--儒家与希腊七艺-儒家六艺模式,而到STEAM和哲学与管理体系的形成,其中,艺术涉及符号-传播与释义,科学涉及观测-推理与验证,工程涉及设计-模型与制造,管理涉及运筹-博弈与决策等。构成这个文化体系的核心是哲学-数学与技术,体现在语言的哲学和唯理论-经验论、唯名论-唯实论的争辩,在数学的逻辑-形式与直觉主义和技术的方法和运作程序与操作途径等,在东西方社会,分别偏向论理与思辨、运算与论证和实践与认知的不同类型或模式。
在近现代科学的建立与发展,经历了东西方思维模式与方法论的交汇与综合,而建立在自然神论与唯名论O网页和培根与笛卡尔的逻辑学基础上,并发展了机器自然观和数学模型与仪器技术的方法体系,以及胡塞尔现象学与彭加勒方法论和唯象理论与模型方法,认知了人差方程式和观察渗透理论、哥德尔不完备定理和海森堡测不准原理等边界。

机器系统 - 从织布机O网页和擒纵器O网页到计算机与机械控制O网页。从机械化工业和工业电气化到自动化与物联网O网页的工业革命,而到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技术的偶合发展模式,形成了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
近现代科学的建立,从意大利北部到北海和波罗的海的区域发展,比较中日和南北韩、北美与印度和拉丁美洲,以及李森科主义O网页的影响和等级种姓主义O网页的社会问题,可以看出信仰与体制的根本决定因素。从洋务运动与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建立了教育-研究与产业化体系;然而,在东西方历史的认知与管理O网页上存在一个思维惯性的问题,包括,在观念上停滞在十九世纪的决定论与预定论O网页模式。
-科学革命O网页与现代哲学(人文与科学和自然-社会与精神)O网页和现代绘画O网页与设计艺术等 - 世界科学中心转移O网页贝尔纳之问O网页 - 哲学先导O网页与钻石模型O网页及人格精神(独立与依附)O网页 - 法兰西时代的降临O网页 - 德国的神话与奇迹O网页 - 漂洋过海到美国O网页

网络日记(2011-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1684.html

上一篇:太阳系文明与新神话时代
下一篇:全球化文明 - 东西方文化荟聚
收藏 IP: 113.99.17.*|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