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太空制造 - 未来文明发展

已有 1533 次阅读 2019-4-3 09:10 |个人分类:全球公司|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穿越行星际, 太空城堡

近年来,美国兴起的STEAM教育在中国得以传播;然而,仍然关键是教育-研究-产业等的管理体制,而且,涉及管理的哲学、科学与工程,其中,如果是管理决策与工程的问题,那么就意味着科学与技术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如果项目不存在科学与技术的问题,就是工程与管理的项目了 - 工程设计与工业制造。

《山海经》驺吾登场O网页《神奇动物2O网页,好莱坞大片里中国神兽知多少O网页 - 中国神话里这么多神兽,可以拍一沓好莱坞大片好嘛!O网页 - 好莱坞电影《狂暴巨兽》也玩起了“CRISPR基因编辑O网页 - 之初2014年提出四轴心时代的原因:
一是发现,确实是欧洲近现代文明吸收了大量中古代中国文明的成果,而且,已经成就了后来居上;二是,中国的近现代化,必须是在近现代欧洲文明(美国是其延伸)的基础上发展 - 也就是建立第四轴心时代。
然而,轴心时代指东西方同期形成了新的思想体系,于是,把中古代丝绸之路和近现代大航海时代,称为轴心时代之后的两次全球化,后现代的太空探险与火星计划,就是新神话时代了。
会学习的晶体管:向类脑计算迈出关键一步!O网页 - AI可以超过人脑;但是,不具备人脑的创造发明能力 - 这是为何在2015年论述第四世界概念的原因。

-“人工增强”---超人时代来临?O网页 - 超越NBIC:知识、技术和社会O网页的会聚O网页 - 35亿年前的天然纳米物质到纳米制造时代O网页 - Google首席未来学家:纳米机器人可能会让人类永生!O网页 - 什么是微纳米加工技术O网页 - 微流控PCR芯片O网页 -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 - 合成生物学研究获重要进展最逼真人造细胞问世O网页 - iGEM走出的工程生物定制公司O网页 - 把生命数据化、应用化,人类健康长寿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O网页 - 它被称为基因图谱的故乡O网页 - 从《西部世界》O网页谈起,仿生机器人十二问O网页 - 基于系统科学理论的认知科学O网页研究进展O网页 - 亚瑟王O网页与复仇者联盟你更爱谁?O网页 - 亚瑟王传奇与廷塔哲城堡O网页 - 太空城堡---解析未来星际飞船O网页

网络日记(2011-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1190.html

上一篇:人类文明史 - 从伊甸园到火星计划
下一篇:文化全球化社会
收藏 IP: 218.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