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火星计划时代 - 穿越行星际

已有 2158 次阅读 2019-3-25 17:37 |个人分类:联合国|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星球时代, 重建伊甸园

- 从以色列-环地中海到中国-环太平洋

人类文明史,经历了 - I)埃及-巴比伦文明到II)轴心时代的古典文明 - a-犹太-华夏和b-印度-希腊两个文化体系的奠基,经历了III)丝绸之路和大航海时代的两次全球化,而在后现代社会,进入了IV)太空探险与火星计划的发展时期。

中国的科学发展,经历了近现代和后现代两个时期 - 1)开启于洋务运动1872年派遣留学而到杨振宁和李政道获得诺奖-屠呦呦和袁隆平大学毕业的1950年代;2)开启于改革开放1978年派遣留学而到当前。

其中,从钱学森在上世纪50年代的系统科学研究到80年代分子生物学和计算机科学传入中国,在90年代中国BjZeng - a-1992-1994年提出了系统医学-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的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概念、原理和方法体系 - 图论与网络拓扑学和生物电子学等,b-1996-1999年举办国际会议与筹备国际协会和建立Bio-system network网站,c-2009-2011年阐述4次工业革命和纳米机器设计3原则等。

近现代和后现代科学与工业的发展,形成了 - 1)牛顿到爱因斯坦的第1个苹果;2)莱布尼兹到图灵的第2个苹果;3)瓦特到乔布斯的第3个苹果和4)第4个苹果 - 4色苹果,解决地外星球等极端环境下的医学与生物技术方案。

- 科学范式与企业模式,总结 -

-20116-20193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9572.html

上一篇:结构论 - 4世界系统演化理论
下一篇:泛科学主义与学术共同体
收藏 IP: 116.2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