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世界 - 走向工业化科学

已有 1766 次阅读 2019-3-21 14:37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与工业|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STES, 社会经济学

人脑计划九问:探究人类最有前景的命题O网页 - 人机大战的终极疑问:人工智能=创造力?O网页 - 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前沿简析O网页 - 脑科学:打开生命禁区之窗O网页 - 21世纪的核心科学问题 - 就是揭示神经系统的机理,及其应用在人工智能机器设计,以及揭示人类原始时代的宗教起源。
结构生物学诞生于上世纪,包括,富兰克林和威尔金斯测定DNA晶体结构,屠呦呦青蒿素的分子结构测定等,都属于这个领域。随着实验技术和仪器发明(比如,2017年获得诺奖的冷冻电镜技术)的进步,观测的精细度不断提高,最终将是为分子机器O网页的合成生物学设计提供数据,饶毅也开展了系统生物学的连接组学O网页研究领域。
2014年获得诺奖的Moser夫妇O网页,在挪威建立了系统生物学方法的神经生物学研究机构,而在MIT大学则建立了合成神经生物学研究体系,从而,自从1999年以来,国际系统与合成生物学 - 在医学和遗传学与生物工程,以及神经生物学等领域发展起来了,并形成了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学偶合的机器自动化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 - 工业化科学模式。

- 中国脑计划与中国神经科学的未来O网页 - 全面解读中国脑计划:从基础神经科学到脑启发计算O网页 - 基础神经科学、大脑疾病研究与类脑计算研究O网页

-20193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8784.html

上一篇:经济学 - 究竟什么是财富增长?
下一篇:火星计划时代
收藏 IP: 113.6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