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太阳系文明与未来远景

已有 1753 次阅读 2019-3-10 13:31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从伊甸园到星际穿越

全球创新企业100强揭晓,中国内地仅华为上榜O网页 - 中国还有哪些核心技术没有掌握?O网页 - 日本VS中国:1818个诺贝尔奖与1个的科技差别O网页 - 这是科学与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而水到渠成的现象,看看日本造的高端精密仪器就知道了,而且,技术发明与学会技术也不是同一个概念。
却不是靠砸钱和媒体炒作的结果,即使砸出炒作出一个也违背了发展科技本来目的,科技是生产力,却不是相反的用大量钱财去砸一个称呼。

2001太空漫游》O网页 - 具有很强烈的禅宗文化特征 - 禅宗是通往智慧的门径。文明的路径 - 从摩西出埃及(一神教)到儒释(禅宗)道家和社会-精神-自然哲学,而到社会与心理-物理-生物和机器的科学,以及从数学-工程技术与艺术到工业设计等,经历大航海时代和近现代文明发展,在后现代社会进入了太空探险时代。
上个世纪无疑是美国的世纪 - 轴线是从爱迪生到贝尔实验室和硅谷的电子技术O网页与程序设计语言O网页发展历史,而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进入了生物技术的发展时期。之前探讨企业管理与商业模式比较多,那是属于社会科学与人文领域,而经济发展的核心仍然是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未来科学与技术的重心或发展的瓶颈,将是如何突破在极端环境下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医学与生物技术难题。

注:科学概念与理论和方法,都必须是得到国际学术共同体的发展 - 即,必须是客观的学术自身发展,不是一个人的知识,而是无国界的共有知识,得到发展的才具有学术价值,也就是说 - 不能只是个人的理解,必须是学术界共同的理解与发展,才能成为科学概念与理论和方法 - 即,学术影响力

-20116-20193月总结 - “网页”为参考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6735.html

上一篇:星际大航海时代 - 医学与生物技术
下一篇:走向工业化科学
收藏 IP: 113.68.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