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认知科学与心智的发生进化论

已有 2014 次阅读 2019-1-30 10:42 |个人分类:科学与历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宗教改革500年, 科学发展

从宗教改革、启蒙运动到现代的教育学理论O网页与管理模式O网页发展,儒家O网页理性主义与自立精神,不同于神秘主义与造偶像运动。
神经系统与智力发育的基因表达是可调控的,在营养和教育的双重作用下,也就是遗传与环境的相互关系,而且,系统医学与系统遗传学的思维起点,也就是基因相互作用和遗传与环境相互作用的复杂系统研究。
1
)经典遗传学与杂交育种、2)分子遗传学与基因重组技术O网页3)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分别建立在不同的理论基础上。
由于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与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BjZeng与美国l.Hood的通讯是联系Palmiter,那时Hood也在做转基因O网页,在2000年与M.Tomita联系,则是因为Tomita与文特尔发表e-cell模型的论文;但是,国际上要到1999BjZeng建立biosystem network网站和在国际刊物发布筹备国际会议与协会之后,才开始了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的概念探讨与体系建立。

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O网页 - 不只是几年历史事件O网页 - 尼德兰革命O网页 - 1566年的世界到底在发生些什么?O网页 - 中世纪和中世纪之前,查理曼欧洲和不列颠,并非是发达与文明的中心,而且,在民族起源上也是后来的,之前是希腊化与罗马(罗曼民族)的地中海文明。
还央格鲁-撒克逊是来自北海区域,北欧维京人和亚瑟王的电影里有描述,在维京人(9世纪斯拉夫的俄罗斯起源也有其来源)之前有阿提拉帝国 - 来自亚洲的匈奴。
英伦三岛,其中的英国是央格鲁-撒克逊两个部落,与德国西北部和丹麦区域的是同一个民族,从德国到英国之间有一个过渡阶段的语言 - 低地德语,介于德语与英语之间,就如中国与日本的关系。
汉堡包这类食物的方式,其实也是源于东方的鞑靼人。至于英国的纺织业、炼钢和运河这类工程技术,是经意大利而来源于中国。
当然,近现代科学与工业,实际上主要就是以这个区域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可以说宗教改革以来的500年就是北海区域与英吉利海峡这个区域的历史,美国是其历史的延伸。
我的研究是 - 关键原因是勇敢开拓,这本身就是科学与企业的特征。
不敢探险不敢冒险,就不可能有这个历史过程,即,探险与冒险,才是根本上的特性。
功利主义与名利主义太过盛,保守和唯唯诺诺的拜偶像,就不可能有发达的科技与工业。
大规模的海归潮,从事教学与文化的社会发展,尤其是这个时期应该做的,介绍发达社会的科技体制与产业模式,才是最大实现回归的价值;因为,科技能否发达,尤其离不开其相应的学术文化与管理体制。
文明的继承与发展,文明的成果不会消失,而创造成果的民族却是有可能;所以,才会有李约瑟难题和钱学森之问,人类一万年的文明史,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总之,需要有危机意识。

科学史和科学哲学拯救折翼的科学家O网页 - 6本科学史名著O网页 - 之所以对量子场论等感兴趣,是因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我的研究出发点,包括,量子纠缠与EPR效应,尤其是外尔规范场论有关对称与不对称,也包括,埃舍尔的绘画艺术。而且,在本世纪伊始,我的生物系统英文网站,也出现在美国物理学家的弦论网页的链接列表里,这件事引起我的好奇;因而,再度做了有关科学与技术的历史考察。

- 万物起源O网页从宇宙大爆炸O网页到文明的兴起O网页 - 通往万物之理的第一步量子引力O网页 - 薛定谔的情感世界O网页 - 『信息论之父』香农的数学与理工之恋O网页 - "进化论"""之间不得不说的秘密O网页 - 图论对进化生物学的启发O网页

细说化学发展简史O网页 - 波义耳-马略特定律O网页 - 光谱学起源O网页牛顿分光实验O网页 - 光学中的物理学史O网页 - 领先世界的中国古代化学O网页 - 中国古代化学史O网页 - 药物的化学结构修饰O网页

数学模型之美O网页 - 物理学中的架构和美O网页 - 追求对称美O网页:规范理论的诞生O网页 - 从电磁场说起O网页 - 光是粒子还是波O网页 - 你真的了解多普勒效应吗?O网页 - 光电效应的意外发现O网页 - 实验发现外尔O网页费米子O网页 - 费米:理论与实验的双科大师O网页 - 比尔·盖茨:此生未遇的良师O网页费曼O网页

-20191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9867.html

上一篇:企业的发展目标与管理模式
下一篇:星际大“航海”时代 - 太空文明的崛起
收藏 IP: 116.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