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历史的轨迹 - 思维模式的发展

已有 1739 次阅读 2019-1-19 10:49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星球时代, 科学与工业发展

一切宗教与教育的根本,就是人类的历史教育。
四个苹果🍎  - 牛顿苹果O网页图灵苹果-乔布斯苹果和4色苹果(生物计算机),四次工业革命 - 英国伯明翰瓦特蒸汽机-德国汉诺威O网页与西门子-美国贝尔实验室->机器人时代。
人类已经完成了出非洲与出埃及和全球化的历程与联合国成立,而将从地球文明走向行星际文明 - 解决方案,将来自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突破。
近现代文明史,开启于荷兰O网页的东印度公司与股市交易所O网页,从大航海时代到火星计划时代的历史。
从英国的运河O网页到江南古镇的运河,究竟是从哪里到哪里呢?实际上,从中国到意大利,而后到英国,再到美国的纺织业发展历史,包括,瑞士的水车和荷兰的风车,朱载堉十二平均律与钢琴的键盘设计和跳频技术O网页,都是从亚洲到欧洲-北美的历史。
当前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国际上实质的起点 - 1996年举办的第1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与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阐述的概念与方法体系 -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原所在地,现在已经是科学院的学术会堂O网页,在大门外种植了一颗来自英国的牛顿苹果树。
实际上,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其中的距离平方反比定律,最早是1604年开普勒的光度测量。从墨经记载的透镜和小孔成像实验,到双缝实验用在光的波动现象和物质波的发现,又用在X射线的晶体衍射实验,而至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
可见,科学的历史是一个多么复杂的传播与创造交替发展过程。

世博会以色列馆建筑师渡堂海O网页 - 设计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师O网页 - 挪威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O网页 - 中国国家基因库为什么建在深圳?O网页 - 除了剑桥大学,这里竟也有牛顿的苹果树O网页 - 贝尔实验室参观记O网页 - 以色列农业O网页,沙漠中的奇迹是怎样创造的O网页 - 从大西洋到太平洋O网页 - 史诗级纪录片O网页,美国从东部到西部的创业历史O网页 

从中国宋朝与明朝的儒家理学与心学O网页,而到查理曼欧洲与英联邦的唯理论与经验论O网页,从名辩学O网页到唯名论O网页的发展,从中古代的手工业作坊与工程模式转换到近现代的科学范式与机器化工业,从纺织业与印刷技术到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从自然与社会科学和认知科学,发展到生物系统O网页与人工生物系统O网页偶合O网页与转化的机器理论,数理逻辑与语言哲学O网页的发展,构成了人类主体文明思维模式内核的历史轨迹。

-20191月网络日记 - “网页”为参考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7913.html

上一篇:纳米医学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学
下一篇:人类文明极简史
收藏 IP: 218.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