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结构论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理论

已有 2073 次阅读 2018-12-12 20:51 |个人分类:系统医学与药物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第四次工业革命

一个理论:结构论-4世界与4轴心时代(1983-2016)和四个方面:核心是A道德经济学,B系统医学,C星际情殇小说-显现绘画与幻象诗,D纳米机器等,起因于医学与人文的探究。 
简单地说 - 运作资本和运作媒体,不能忽视了科学的客观准则与产业的伦理准则。
4w4ws.jpg

I-B系统医学(1987年中西医学比较研究) - 系统遗传学(发育过程不是以往单基因遗传学的简单现象,而是基因相互作用的复杂系统发生过程)与生物工程,包括,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概念与方法)-D纳米机器-生物制造与工程医学等;II-A道德经济学(产业与市场行为的基本准则)- 城市群与地缘文化,包括,C设计艺术与AI数据库等。
1991-1999
年, BjZeng论述分子细胞生物系统(神经-内分泌生理与遗传学) - 1-生物系统理论与图论-网络拓扑学分析,2-细胞分子电路概念图,3-太阳能-生物电子学(细胞通讯与分子电路)设计,4-非线性细胞动力学,5-细胞仿生学与转基因技术整合等。
(1)1983-1986年结构论与拓扑生物学,1987-1991年系统与科学哲学-城市群与地缘文化。
(2)1992-2003年系统医学-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输卵管生物反应器与细胞计算机。
1991
年系统科学-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整合的太阳能-生物电子SBE技术,1992年系统医学-心身关系与图论-网络拓扑分析,1993-1996年生物信息控制系统-系统科学与综合哲学-自组织系统结构论,1994年系统遗传学-系统生物工程-非线性科学-细胞发生与进化-细胞仿生与分子计算机-转基因技术等。
1994-1997
年,在中科院的基因测序、合成和互联网生物信息与生物技术中心,PCR引物与基因片段的设计和mRNA差异显示表达分析(贝克曼公司仪器)等,论述细胞通讯和分子网络(信号传导与基因调控和代谢链-宝灵曼公司挂图)的生物系统分析与工程设计。
1994
年提出禽类输卵管生物反应器 (1996年美国avigenics公司与BjZeng通信之后开启了项目),1995年基因片段设计与组装合成全基因,1997年耐药细胞系与连续突变筛选方法等。
1996
年BjZeng组织第1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及生物技术与绘画艺术展览)与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邀请Transgenic research为会刊) - 阐述生物系统理论与系统生物工程研究。
(3)1999年建立国际第1家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偶合模式)biosystem network网站与筹备2001年国际会议 - 倡导a实验生物学-分子生物技术与b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技术整合方法的生物系统分析,以及c基因组智能与人工生物系统的工程设计-细胞通讯的基因组程序编制与分子电路模块的装配等研究。
2003
年第19届国际遗传学大会重述了经典、分子与系统(图式-结构)遗传学与方法等。
(4)2004-2007年道德经济学-星际情殇-绘画艺术。
(5)2007-2012年4次科学-技术与4次工业革命。
2007
年BjZeng称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BSSE)将带来生物医学和制造工业革命,2008年第20届世界哲学大会阐述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结构论基础。
2011
年BjZeng把计算机与互联网列为第3次工业革命和论述了4次科学与技术革命和4次工业革命等,2012年国际系统医学大会邀请BjZeng做报告。
(6)2008年BjZeng成立系统生物工程研究所ltd.,启动了系统生物技术的芯片实验室 - 细胞分析与合成芯片Molnet1.0的开发项目,在纳米技术-信息技术-电子技术与生物技术(Nieb)整合的层面,集中研究 - 用于药物分析与筛选的软件设计与生物芯片等。
2009
年发表细胞传感器与反应器设计原理,2010年BjZeng在加州纳米技术与EXPO发表了纳米机器设计的3条原则等。
(7)2013-2016年4世界与4轴心时代理论-范式与模式,2017-2018年儒家6艺与企业模式等。
注:
*1994-1999
年BjZeng列有R.Rosen和D.W.Thompson有关1968年系统(理论)生物学与1910年合成生物学(化学概念)术语的文献,2000年与N.Seeman讨论生物计算机,2001年在biosystem network网站列有E.Kool-E.Hafen-T.Pawson等的文献。
- 1999
年10月和12月BjZeng在国际刊物刊登国际会议通知与网站及链接,涉及系统科学和纳米-计算机-神经与生物科学等,同年10月L.Hood和12月H.Kitano分别注册系统生物学域名,分别从a与b阐述系统生物学研究,2001年AP.Arkin论述c工程设计等。

-(2011年6月-2018年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1219.html

上一篇:第4个苹果 - 4色苹果
下一篇:究竟财富的来源是什么?
收藏 IP: 218.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