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进化与机器进化

已有 2294 次阅读 2018-11-30 17:17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星球, 生命, 机器

Science:揭示人类大脑进化机制O网页 - Nature Genetics赛业生物CRISPR病毒载体O网页 - 大脑发育的神经网络建模,有助于理解脑部疾病的神经发育根源O网页 - 模拟大脑的2类实践:计算机科学、生物学O网页 - 计算机如何帮助生物学家破解人类生命「密码」?O网页 - 大脑智力发育与进化的基因研究O网页,交谈过有关统计数据,不具备统计学意义,只是一项分析。
单基因遗传或单基因操作生殖细胞(比如,crispr婴儿)和单基因的智力发育分析,都已经不符合最新的科学原理(系统生物学),也不符合科学伦理(比如,多莉羊的病逝)。
思维能力的发育,教育和营养是决定因素,生物医学的观念,已经转换到基因相互作用的复杂系统发生过程,尤其,神经系统发育及其疾病与药物分析。
转基因生物不同,是进行了种系繁殖与培育的,人类生殖不可能进行种系筛选的培育转基因品系,这是人类生殖细胞基因操作与转基因生物繁殖的根本区别。

法国《人类进化史》II:《智人》O网页 - 想象中的合成生物学未来:超级大黄蜂、有生命建筑、超级神经计算机与生命的宇宙探索O网页 - 电影【变蝇人】要是变成恶心的苍蝇人,接受么?O网页 - 在《墨子沙龙》O网页的讲人体量子传输,其实,也就是《变蝇人》O网页电影里描述的现象,是否在逻辑上相互关联呢?
在幻想与现实之间的路遥远,在于还有大量有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
原始宗教的产生,参见《智人》视频O网页,却是把幻觉(或把偶然同时发生的事件误认为因果关系)当成现实,于是,产生的人类的第一个宗教和形成了农业文明的社会模式。
人类理性的曙光,诞生于轴心时代的理性宗教和哲学思维模式,而后,经历了中古代手工业作坊与工程模式,而到近现代的科学范式建立和机器化工业的发展。
在上世纪后期,人类进入了后现代社会的太空探险时代,而后,人工智能与工程生物的技术发展。

-201811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49183.html

上一篇:人类的科学发现与技术发明
下一篇:遥远的星球
收藏 IP: 116.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