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学 - 从生物医学到生物工业

已有 1728 次阅读 2018-11-13 08:28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革命与工业革命

Nature重磅:一个CAR-T细胞居然干掉了整个肿瘤!O网页 - 肿瘤完全、持续消退!44位科学家共同发布!斩获诺奖后,免疫疗法里程碑突破再登NatureO网页 - 第十一届国际转基因技术协会世界大会O网页 - 新华社:更多诺奖得主力挺转基因技术O网页 - 不敢吃转基因食品?其实天然转基因作物人类已吃了几千年O网页 - 精准医疗从概念到落地,神奇数据模型定量CAR-T细胞疗法O网页 - Science特刊:一文读懂CAR-T细胞疗法最新进展O网页 - 1996bjZeng作为秘书长筹建国际转基因协会,并阐述了生物系统理论与系统生物工程等,而后,在1999年转向筹备国际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协会与会议,并阐述了实验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结合的研究体系等。
1996-2003bioindustry.jpg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体系的奠基谱系图,每一个框内都有一个两个就是1996年和1999-2001bjZeng与之通信探讨过或列出了其论文的科学家名单里,在2000-2008年发表文章和奠基这个学科体系的,只有后面上方一个白色框(理论)和中间一个蓝色框(设计)可能没有直接交流或引用文献。这个体系在中国1991-1996年发表之后,而后1996年到1999年在筹备国际协会与会议的过程在国际上(包括刊物和网络)阐述的。

罗氏和武田将与Emulate合作,利用器官芯片推动药物研发O网页 - 新药筛选工具—3D人体组织芯片技术O网页 - 自然遗传学:研究确定了精神分裂症的细胞类型O网页 - 精神分裂症遗传学研究取得进展O网页 - Science》刊文揭示几大精神疾病的重叠基因O网页 - 人类进化在精神疾病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O网页 - 目前的兴趣是生物芯片与药物分析。
复杂疾病的遗传学与药物学研究,这个是系统生物学O网页研究的核心问题,包括,耐药性的机理,以及精神疾病和迷幻药产生的意识与知觉异常现象,及其神经遗传机理研究。
最终目标是揭示人类意识的神经网络模块和意识形成的机制,而人类疾病是天然的研究模型,也是治疗的目标。
进化-发育生物学与神经系统的遗传学O网页机制、类脑计算的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技术等研究,包括,有关药物分析的技术发明等,还重心在药物分析的生物芯片产品与技术开发。

人类学的历史与历史中的人类学O网页 - 列维-斯特劳斯 | 没有读过他,你还不能说了解人类学O网页 - 人类学与历史学:联姻还是背离?O网页 - 拉图尔科学人类学的三重维度O网页 - 苏格拉底之死是怎么回事?苏格拉底的辩护O网页 -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O网页 - 一少数个人,只是一个社会状态的一批人的代表 - 政治的本质特征,也是宗教的特征 - 多数人只是从众心理,独自思考的只是一少数人,即,宗教-政治的人类社会组织化行为现象,在企业也是如此。
个别人与多数人的关系,往往只有少数人是无时不在独立思考的,多数人在多数时间是跟从的,或是在一些情况下很容易被煽动的,这里有人性的弱点,也是社会组织化行为的角色分工。
不过,1-科学研究,2-社会管理,3-工业制造等探讨,12是之前的探讨,目前,基本上集中3的探索了。

-201811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45957.html

上一篇:系统与合成生物学 - 国际学术共同体
下一篇:未来文明 - 行星际探险
收藏 IP: 2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