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从人类史到机器史 - 未来文明探索

已有 1646 次阅读 2018-10-20 13:57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全球化文明, 科学与工业

关于意识形成与精神疾病O网页的复杂性研究,遗传与营养、学习与发育的相互关系,这是一个系统遗传学研究的复杂问题,而且,影响认知与思维能力的发挥,涉及到文化与体制等太多的因素。
揭开心理时空与行为模式及其发育机制,在于认知与神经科学 - 人类智能与机器智能的研究,尤其涉及精神活动的原始宗教O网页与思维模式等。
地球与宇宙相比,远没有沧海一粟那样大,毫无疑问,人类必然是发展高尖端科学与技术,才可能去探索更大的世界。这个探索与开拓精神,才是近现代科学与技术发展的根本驱动力。

[纪录片]2008《旅行到宇宙边缘》O网页9.3 震撼至极O网页 - 漫画历史:发明轮子和铁器时代O网页 - 幸亏还有人一次又一次重新发明轮子O网页 - 帝国兴亡 - 查理曼帝国O网页 - 阿提拉后人要为匈奴族正名 淡出历史1500多年O网页 - 从人类史到机器史 - 未来文明探索 - 几乎读到过的科学史 - 探讨科学为何诞生在欧洲的,都忽视了一段历史 - 阿提拉帝国O网页,而后,查理曼帝国、神圣罗马帝国和第三罗马帝国等,包括,810世纪建立的中欧和东欧国家等,英国的两个民族,俄国与北欧维京民族等都存在关系。
近现代科学与工业,就是在查理曼帝国和不列颠英国建立起来的,却不是在罗马帝国的希腊和南欧国家,后者在大航海时代移民到的是拉丁美洲国家,来自塞尔柱的奥斯曼占领了希腊拜占庭。
中亚帖木尔在印度建立莫卧儿王朝,而在这之前的蒙古帝国疆域到达了伏尔加河、地中海和波斯湾,包括,波斯和俄斯国家的区域 - 史称第一次全球化,第二次是大英帝国,从英国到北美和澳洲,以及印度等。
简单地说 - 科学和工业文明是在查理曼帝国和不列颠英国建立起来的,犹太民族在可萨到中欧和中亚的丝绸之路迁徙而分别到达欧洲和中国,而在俄国(蒙古汗国疆土)和美国(大英联邦疆土)形成了两个超级大国。

心智探奇O网页——人类心智的起源与进化O网页 - 人类心智探秘的哲学之路O网页 - Nature拟推出机器智能在线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期刊O网页 - 实际上,1983-2017年几十年探索的核心问题是人类心智与机器智能的研究,从认知与神经科学深入到细胞与分子系统的机制与人工细胞设计 - 细胞工厂与细胞计算机的研究与开发,并且,经历了科学史与科学哲学和宗教史与文化哲学 - 涉及到学术范式与管理模式的探讨过程。
从人类心智到机器智能,在于实现技术发明的产业化走向市场发展 - 即,国内常说的创新innovation是指经世致用的经济发展模式。

犹太人为什么能拿这么多诺贝尔奖?O网页 - 这十大教育理念值得借鉴O网页 - 为什么犹太人的平均智商是最高的?O网页 - 关于智力,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还是教育,世界上最难读懂的不是哲学,也不是数学(在于熟悉符号体系),而是《圣经》,之所以能够在2004年预测2009-2016年的危机及其原因,就在于研读了《圣经》和《资治通鉴》- 犹太一神教与华夏儒家(及神话与传说)的史学传统是文明发展的精神内核。

-201810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41865.html

上一篇:全球化文明 - 从大航海时代到火星计划时代
下一篇:近现代科学与工业文明的文化根基
收藏 IP: 218.2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