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与艺术 - 人类飞翔的两翼

已有 1645 次阅读 2018-10-14 09:33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太阳系文明, 穿越行星际

17个公式开启了人类文明的新阶段,你的数学水平处于公元多少年?O网页 - 漂亮的不像实力派:WIFI鼻祖海蒂拉玛O网页 - 沙漠中央现大型建筑,被谷歌地图精准记录,外形极似外星飞碟基地O网页 - 与其说这是外星人,不如说这是未来的人类在地外星球。
人类能够在外太空和沙漠发展的核心技术 - 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带来的智能机器人与生物制造工业等技术。
并将发展生态-工业-医疗综合体,在本世纪,将不再只是科学幻想,而是会成为现实的存在!
科学与技术只是工具,看是掌握在哪个手里;所以,存在两类战术:
一是掌握高尖端科学与技术实力的一方;二是搅乱对方发展的反科学与愚昧主义,以及破坏对方优势的恐怖主义等。
比如,二战,实际上就是英美与德意的科学与技术之战!到了和平时期,这些科学与技术又转换成了民用商品,比如,计算机和WiFi等。

法国人民掀起的文化大革命O网页 - 文化大革命中二十六位文化名人的非正常死亡O网页 - 文革饱受凌辱含恨自尽的十大才女,惨不忍睹!O网页 - 善的前提,首先是美,而又必须是真,终究必须有益于健康与生存。离开了真和美,也就不是善,对美的破坏,就是恶。
在南亚有非暴力主义的文化传统,在中东是不可拜偶像的一神论文化传统,在东亚传承的是工匠精神的技术传统;然而,却又分别存在种姓主义、神权政治和武力主义的问题。
法国与中国,同样是运动,却是完全不同的方向,一个是类同美国嬉皮士的非暴力运动,截然不同于在中国发生的文革,后者是一场人性恶的心理大爆发与文攻武斗。

科学与艺术O网页 - 霍金,没有艺术就没有科学,艺术是科学的未来O网页 - 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与艺术作品O网页 - 人工智能绘画作品进入市场 艺术家是否会失业O网页 - 采用人工智能绘画,居然连人的表情和感情都能描绘出来O网页 - 艺术 由人工智能来创作,人类未来思考。O网页 - 科学与艺术是人类社会(教育-政治-经济)发展得以飞翔的两翼,存在描述科学及其思想的艺术,也存在以科学与技术方面描述的艺术。

SpaceX环月之旅:艺术和科学终将在顶峰相遇 O网页 - 波德莱尔禁诗六首《恶之花》诗选O网页 - 那地方不是别处,正是人的灵魂深处O网页 - 艺术可以不是真,却必须是向往美或揭示恶,鉴赏艺术体验的是情感与意志。科学必须是真,符合真实的美才是科学,而甄别真伪的是逻辑推理与观测的验证。只有美的期望与真诚的祝愿,才构成善的言语与行为。
也就是说 - 起点于诚实的宗教信仰,诠释在于睿智的哲学思维,表述在优雅而高尚的艺术情操,而行动在于精准的科学与技术。

-201810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40725.html

上一篇:地球文明的拓展 - 面向外太空与星际移民
下一篇:系统医学 - 未来的纳米机器与工程医学
收藏 IP: 2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