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地球文明的拓展 - 面向外太空与星际移民

已有 1501 次阅读 2018-10-13 16:03 |个人分类:联合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 从大航海时代到太空探险时代

中国如何破解钱学森之问O网页 - 2018“菲尔兹奖公布O网页!进来看看有你吗?O网页 - 挑战诺贝尔奖的印度经济学大师们O网页 - 获得诺贝尔奖的修女:特蕾莎O网页 - 那些与诺贝尔奖擦肩而过的华人科学家O网页 - 2018年最新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学排名O网页 - 诺贝尔奖获奖者人数国家排行榜(2007年)O网页 - 中国科学家百年不得诺贝尔奖的原因(2015年之前)O网页 - 日本明治维新之后,增加鱼类和肉类食品,而且,全球创新企业(10040家)O网页建立了技术实力的基础,中国饮食从古代的牛羊到后来的猪禽,而到素食主义等,马尔萨斯人口论节约食物资源是策略之一。印度在诺贝尔经济学奖和菲尔兹奖,以及硅谷IT产业的成功,得力于传统哲学的想象能力,而在技术层面和社会发展,却受制于种姓等级文化的束缚。
中国三大边境 - 东北、西北、西南等,中国近几百年来,离不开这三个区域及其文化与宗教因素的影响。尤其文革 - 也可能有这些因素导致的破坏力,其根本特征是反知识与反科学,即,反智主义*
大国之间,不应该再有战争,反恐才是本世纪的主题 - 中美俄联合反恐,全面避免暴力恐怖与精神恐怖,防止虚假宗教与伪科学的危害,未来应该是地球人全力面向外太空和星际移民的探索!
《雪国列车》- 谁创造历史O网页 - 30多年前,有群土豪想要再造一个地球O网页 - 再造一个地球O网页,百年后的火星将会变成这样!O网页 - 历时十年打造,这座沙漠建筑被网友誉为开在沙漠中的莲花O网页 - 在本世纪,人类必须解决的问题 - 马尔萨斯人口论的地球资源短缺问题,不仅仅是居住空间,而且是食物和能源、矿藏的资源问题,仅仅素食(食物链与生物量的关系节约能源)也不是一个出路。
面向海洋深处和外太空的发展,以及解决沙漠的绿化和能源技术等,才是解决的途径 - 而这必然是建立在高科技发展的基础上。
*:知识分子不是一个物种,只是一个读书的群体,任何时代读书都是相对的,除非最后一个识字的都没有了,只要仍然是人类,还会发明文字。

-201810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40636.html

上一篇:环太平洋时代 - 未来世界科学与技术中心
下一篇:科学与艺术 - 人类飞翔的两翼
收藏 IP: 116.2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