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究竟什么是科学与技术的核心实力?

已有 1744 次阅读 2018-9-17 12:14 |个人分类:北太平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与技术是生产力, 究竟是指什么?

究竟什么是科技与经济实力或核心竞争力的标志呢?O网页 - 就是高尖端精密仪器设备的发明与制造能力O网页,以及期刊出版产业的实力,国际上科学家发表论文的期刊,才是科学发达程度的标志。
近几年来,最大的问题是 - 造偶像和搞权威崇拜,把夕阳当朝阳,也把上世纪的技术和产业当成本世纪的工业革命。
为何会如此?值得深思!
人脑具有计算机的特征之一:软件(宗教或思维方式)嵌入的自动运行机制。思维方式是实质上的宗教信仰或信念(不是指名义上的称谓)的嵌入。
如果把个人利益关系搞成社会的问题,甚至搞成国际关系的问题,那将是非常危险的,这就是为何不可以造偶像!
究竟什么是领袖?O网页 不是在美国遇到了玻璃天花板,就在中国制造更多的玻璃天花板(等级化人才制度)O网页,应该是带领大家突破玻璃天花板!
有个体的聪明论和营养与教育论,却并无民族的聪明论O网页,而且,只有一个人类,族裔之间存在混血现象O网页与文化交流,事实上,欧洲文艺复兴,在十字军东征与蒙古帝国O网页之后。
哥伦布航海,也受到马可波罗游记等影响,从而,探寻去东方的新航线。
历史上,犹太教的体系在波斯帝国时期建立,形成的祭司-文士模式,在职能和服饰的模式上,恰恰是与道家-儒家的一致。
奇巧淫技的所指(儒家是指怪力乱神和妖惑邪术),在李约瑟的学术人格和所指科学(李问的是科学为何没有诞生在中国),如果错误解读和概念理解错误,就会误导一个社会的决策和耽误创新的机遇。英国重视类比思维与追求实用O网页 - 技术发明与创新驱动发展O网页知识产权制度与公平竞争O网页
2016年底到2017年初,提到过当前的两大问题 - 美国要解决伊朗问题,中国要解决台湾问题。
能否中美之间达成协议,并签订布热津斯基提出的太平洋和平宪章,将是决定性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核心关键!

-20189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35309.html

上一篇:结构论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
下一篇:医学发展 - 科学方法与人文精神
收藏 IP: 116.2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