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生物工业 - 纳米机器与工程医学时代

已有 1925 次阅读 2018-8-29 16:38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简单地说 - 系统医学是建立在系统(个体化)与合成(工程)生物学偶合(转化)基础上的医学科学,而精准医学是其实践应用的临床医学。
I-
系统医学-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系统生物技术-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BSSE概念与方法,II-4次科学与技术革命和4次工业革命-工程医学与纳米机器-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等。
1991-1999
年,BjZeng论述分子细胞生物系统(神经-内分泌生理与遗传学)-1-生物系统理论与网络拓扑学分析,2-细胞分子电路概念图,3-生物电子学(细胞通讯与分子电路)设计,4-非线性细胞动力学,5-细胞仿生学与转基因技术整合等。
A
1994-1997
年,在中科院的基因测序、合成和互联网生物信息与生物技术中心,设计PCR引物和采用贝克曼仪器差异显示表达分析等。
1996
BjZeng组织第1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及生物技术与绘画艺术展览)与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邀请Transgenic Research为会刊)- 阐述生物系统理论与系统生物工程研究。
1999
年建立biosystem network网站和筹备国际BSSE(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偶合模式)协会与会议 - 倡导系统科学与认知科学、纳米科学与生物科学和a实验生物学-分子生物技术与b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技术的整合方法,以及基因组智能与人工生物系统的工程设计等研究。
B
90年代BjZeng提出细胞仿生工程与转基因技术的整合,并在诺依曼自动机和图灵的形态发生的基础上,提出在信号传导与基因网络的拓扑学和图论与生物电子学设计等。在1996BjZeng组织第一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与筹备协会与L.Hood通信联系华盛顿大学的R.D.Palmiter等。
C
2000
年初BjZeng邀请M.Tomita1997年与文特尔发表e-cell模型)参与组织2001年北京第1届国际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会议,与N.Seeman80年代提出DNA纳米技术和1999年与T.Knight等组织了生物分子计算机会议)讨论生物计算机,以及通知发到西雅图的华盛顿州生物医学协会等。
D
1999-2008
年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国际学术共同体和学会建立,2006年西班牙成立国际转基因技术学会(在广州举办了2013年会),2007年瑞士建立D-BSSE研究中心,2007BjZeng称将带来生物医学和制造工业革命。
2008
BjZeng成立系统生物工程研究所ltd.,启动了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芯片实验室 - 细胞分析与人工合成开发项目。
2011
BjZeng把计算机与互联网列为第3次工业革命和论述了4次科学与技术革命和4次工业革命。2012年国际系统医学大会邀请BjZeng做报告,并欧盟成立了系统医学组织等。

-BjZeng学术年表-生物系统与人工生物系统 - 非线性细胞发生动力学与生物计算机等研究。 
- 1991
年系统科学-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整合的太阳能-生物电子技术(SBE),
- 1992
年系统医学-心身关系与图论-网络拓扑分析,
- 1993
年生物信息控制系统-系统与综合哲学,
- 1994
年系统遗传学-系统生物工程(SBE-非线性科学-细胞发生与进化-细胞仿生与分子计算机-转基因技术等,
- 1994
年提出禽类输卵管生物反应器(1996年美国avigenics公司与BjZeng通信之后开启了项目),
- 1995
年基因片段设计与组装合成全基因等,
- 1996-1999
年生物系统分析与基因组智能-人工生物系统-细胞通讯与分子电路模块等,
- 1997
年耐药细胞系与连续突变筛选方法等,
- 2003
年第19届国际遗传学大会重述了经典、分子与系统(图式)遗传学与方法等,
- 2009
年细胞传感器与反应器和纳米机器设计原理等。
- 2010
BjZeng在加州纳米技术与EXPO发表了纳米机器设计的3条原则等。
注:
*1994-1999
BjZeng列有R.RosenD.W.Thompson有关1968年系统与1910年合成生物学术语的文献 - 分别是系统理论与化学合成概念,2001年在biosystem network网站列有E.Kool-E.Hafen-T.Pawson等的文献。
- 1999
10月和12BjZeng在国际刊物刊登国际会议的通知与网站及链接,同年10L.Hood12H.Kitano分别注册系统生物学的域名,并分别从ab阐述系统生物学研究等。

structurity4.jpg

- 1983
-2016年基本上属于学术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时期,2017年探索企业模式,而法治社会是制度化管理或说制度约束的契约机制,公司管理可以借鉴 - 丘成桐:几十年人文教育丢失,让中国数学家难以创造(上)O网页 -(下)O网页 - 李政道的科学之路:不以为奇,不以为苦O网页 - ​​隐蔽的道德人 - 卢梭契约伦理的现代性O网页 - 《新制度经济学》基础文献O网页。 

-2011-2018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31715.html

上一篇:未来世界 - 科学及其医学与工业应用
下一篇:知识化社会与人类的进步
收藏 IP: 116.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