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太空时代 - 从北极圈到北太平洋

已有 1485 次阅读 2018-7-6 16:06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第四轴心时代, 工业科学

宇宙是广袤无垠的,人类发展的生存空间和资源也就是无限量的,关键在于科学与技术的发达程度,以及企业家精神的开拓创新。

「世界电影之王」阿凡达O网页 -张家界天门山的绝美秘境!O网页 - 意大利O网页首用华人命名O网页何凤山小广场在米兰揭牌O网页 - 中国南方最后一支马帮O网页、世界茶王之乡O网页 - 湖南益阳安化O网页茶马古道O网页 - 中西部,可以发展文化与创意产业园和生态与旅游产业的结合模式。比如,拍摄《阿凡达》和《茶马古道》等可以成为一个创意产业的切入点。

特朗普4万亿刺激计划O网页 - 1.4万亿美元!美国决定大规模减税,这样影响中国市场!O网页  - 近现代欧洲,建立了政(立法-司法与行政)-教(学术)与商(企业)分离机制和文官制度、工业设计艺术等,从中国的手工业作坊模式转换到了实证科学-机器工业的耦合发展模式。
中国走向国际化的市场机制和熊彼特的创新驱动机制,美国是否要再走凯恩斯的政府调控机制和引进外资企业与搞基建的中国模式?

卢嘉锡,路甬祥等主编O网页《中国古代科学史纲》O网页 - 10座神奇的未来城市O网页 - 未来城市规划,后人类时代的栖息地设想O网页 - 原来农业这么高大上,精准农业领域的10项尖端技术O网页 - 唯独上帝赋予人类的意识,构成社会的精神世界,成为认识宇宙自然与制造机器的信息加工系统,形成知识的发现与转化的过程,从而拓展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从郑和下西洋到哥伦布大航海,中国文化的理学、心学管理体系和欧洲文化的科学、人文哲学体系,构成人类社会的核心精神世界。
出非洲与出埃及以来,经历了轴心时代的一神论宗教与自然-社会-精神哲学的奠基,从农业文明到城市的起源,从手工业作坊到工业文明的发展。
从陆地到海洋,从太空到沙漠的城市-生态综合体的形成,将建立城市之间的现代农场和城市的工业生态系统 - 构成水体、空气循环和废物回收的加工体系,建立衣食-住行和医药-通信的建筑工程,而核心是材料-能源和资讯整合的制造工业。
纳米机器设计与制造 - 细胞分子计算与神经网络的运行程序、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技术的整合等,将带来第二机器时代,从而使得人类能够在极端环境具备生存与发展的能力。

科幻电影十大黑科技O网页 - 西方科幻电影中的未来城市空间O网页 - 百亿导演的科幻梦:詹姆斯·卡梅隆,斯皮尔伯格,卢卡斯等眼中的科幻电影O网页 - 美国人评分最高的10部科幻电影!O网页 ​​​​

-20187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22599.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史
下一篇:科学与工业耦合发展模式
收藏 IP: 2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