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学 - 人文与科学

已有 1601 次阅读 2017-11-27 10:36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的历史, 哲学与社会学

1983-2016年结构论(1983-86- 4世界(2013-16)与4轴心时代(2003-06)理论,包括,生物学3.01992-2003-人类学(社会-文化与体制/城市群-道德经济学-行星际文明)-工业3.0-4.02007-2011)的核心脉络 - 机器人学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的历史。

回国创业的初衷,只是完全自由自在地研究感兴趣的课题,而在创新与创业的洽谈会和企业与社会考察的过程,分析与思考了 - 1-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2-纽约时报之问(为何当今世界难觅大思想),3-Ellendof之问(2000年在德国问中国学者为何中国当代没有古代那么多发明invention?)。

最后,却又导向了一个生物学课题 - 神经系统的发育与教育的思维定势。

人的思维定势,在20岁左右就定型了,乡音未改鬓毛衰 - 就是对这个现象的描绘,20岁之前的教育和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决定因素 - 金融危机与刺激增长 - 国人的文化生态

-人类学

- 恩斯特·卡西尔:《人论-人类文化哲学导引》
- 郭静云:上古文明传播并非由北向南
- 鲁思.本尼迪克特-文化模式学派:菊与刀
- R·P·萨拉夫:《印度社会
- 中根千枝:中国与印度-从人类学视角来看文化边陲等。

-2011-2017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87030.html

上一篇:星际文明
下一篇:系统医学简史
收藏 IP: 116.22.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