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系统生物工程的产业化

已有 1953 次阅读 2017-3-20 14:55 |个人分类:系统生物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工程医学, 生物工业

如何找到前瞻性投资的风投?如何获得前瞻性资助的科研经费?


BjZeng最核心的发现是 - 轴心时代的文化起源,其它,都是在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即,结构论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理论,这是1)系统医学-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和2)城市群 - 紫色文明与道德经济学等的方法论基础。

系统遗传学-系统生物工程,以及输卵管生物反应器,1994年BjZeng(中科院微生物所)提出与发表于中国,包括网络拓扑分析与生物电子技术设计等方法,1995年采用基因片段组装合成全基因-人工染色体合成的基本原理等。在2007年BjZeng参加春晖计划也有提及,并谈了以青蒿素的酵母表达(合成生物学)工业化为例子说明 - 将要到来的第三次工业革命,2011年阐述为第四次

转基因禽类输卵管生物反应器,美国科学家和企业家1996年与BjZeng(第一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与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秘书长)联系与交流,而后,美国于1998年启动项目,2015年美国FDA已经批准。

中科院微生物所 - 中国第一家引进基因合成-测序和蛋白质测序自动化仪器及商业化运作,BjZeng在那里组织了1996年国际会议与筹备协会(2006年西班牙成立转基因技术学会-2013年在广州举办了会议),以及1999年在海外建立Biosystem Network网站(列入Google目录指南)。

当今世界前沿科学的系统医学英文)– 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体系,发源于中国1992年-1996年(第一个科学体系),并1996年-2003年在国际上推进的,包括实验生物学-分子生物技术和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技术等方法,涉及到人工光合作用和生物计算机等领域,以及工程细胞治疗 - 2015年美国FDA批准工程免疫细胞治疗,目前已经临床论证是最有效的肿瘤治疗-转化医学

2012年国际系统医学大会邀请BjZeng在开幕式下午做报告,同年欧盟成立了欧盟系统医学组织,2015年该组织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了夏季学校。

整个系统医学 -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Perspectives部分)体系及其产业化,在国际上突飞猛进,国际上有称之为革命,也是解决几百年中西医学争论的关键性突破,包括,转化医学-个体化医学-精准医学,都是基于这个起点和必须建立在这个体系的基础上。

-(2011年-2017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40565.html

上一篇:生物机器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
下一篇:生物机器
收藏 IP: 59.42.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