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中国科学与文化

已有 2467 次阅读 2016-10-25 16:09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古今中外, 文化传承与发展

钱学森之问的答卷 - 关键在于内在兴趣的变迁,是知识和学问呢?还是金钱或权势,即使书籍,也有用于学术探讨的与商业攒钱的不同类型。

从文化心理分析,传承与发展的结合,需要多介绍国人学者自己的研究,古代的和现代的,在国内的和在海外的,比如,李兆良有关地图学的研究。

附,文化根源 - 认知与实践的哲学:

创新innovation是经济学概念,是指新的产品、新的设计与新的商业模式,属于知识的转化 - 实践的工程应用。

而科学或学问,则是属于理论与思维(ideas)的创造、知识或规律的发现和技术与方法的发明 - 基础的学术研究。


http://baike.m.sogou.com/baike/fullLemma.jsp?ch=wap3.mrtt&lid=6117521&src=wechat&cid=c.wx&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城市群

- 注:我的博文和评论,均为备忘录(2011-2016年总结),请勿转载,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10786.html

上一篇:系统医学 - 范式与模式
下一篇:生命化与机器化 – 太空计划
收藏 IP: 202.104.42.*|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