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城市群 – 创新型城市模式

已有 3181 次阅读 2016-10-16 16:51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工业, 科学与艺术

人类文明起源,以城市形成为标志,而城市群构成国家形态的文化与体制发展机制。

城市的周边是乡村和森林等农业与生态系统,城市的正规与社区教育、医疗与卫生环境等,构成生理与心理健康的文化发展基础。


文化,以色列律法-希腊哲学,偏重于思辩传统,印度瑜伽-中国哲学,偏向于实践传统等。

体制,包括,1)宏观的法律制度 国家与政府机构,2)微观的教育、研究与产业等组织机构。

附、结构论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


中古代中国 – 第2轴心时代(印度洋),工程范式与手工业模式;近现代欧洲 – 第3轴心时代(大西洋),科学范式与工业模式。1996年-2007年,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奠基时期。

-(2011年-2016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09103.html

上一篇:机器时代
下一篇:系统医学与药物学论坛
收藏 IP: 113.65.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