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cat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

博文

哭泣的孩子有奶吃

已有 5661 次阅读 2011-12-9 12: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哭泣

   
 
    家庭里,会哭的孩子最能得到父母的关爱,总是可以从哭泣中获得比兄弟姐妹更多甚至更好的食物或玩具,而不哭的孩子,父母总是稍许遗忘几分钟的忽略,不否认父母对孩子是无私的,但是,真正做到无分伯仲的能有几人?
    单位里,会哭会闹的总能得到领导的同情和照顾,总是可以从哭闹中获得比其他同事更多的机会和分配,最少也是不会吃亏,而老实本分的职工总是被遗忘的角落,不否认,有公平公正的领导,但是,真正对待哭闹和老黄牛一样的职工相同的领导能有几人?
   
    这个时代人才竞争相当激烈,已经不是同情弱者的时代了,而是崇拜强者。

   

     他们夺去的仅仅是棒棒糖而已,不是你的全部!哭泣只能说明你还是弱者,哭多了也会招人烦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85-516532.html

上一篇:"腾笼换鸟"-你是什么鸟?
下一篇:2006-2015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趋势
收藏 IP: 159.226.238.*| 热度|

2 王涛 张波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