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cat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

博文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总会打开另一扇窗。

已有 14282 次阅读 2011-10-21 10: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挫折

一个人的得与失,是守恒的,在一个地方失去了一些,就一定会在另一个地方找回一些。

人生,必然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许多坎坷。我们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来看待,“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要有积极的态度面对,只要不放弃,就有希望走出阴霾。

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与其在关着的门前留连忘返,不如去开着的窗外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遇到挫折或者失败时,不要放弃。“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危机就是转机。世上没有完全的绝境,那只是你在没有找到一条可走的路时暂时的处境。关上的一 扇门就是你失败的那条路,打开一扇窗户可能就是你成功的那条路。

至于关门开窗,那是人生不同阶段的挫折体验。现实无法改变,但态度是自己心态决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85-499326.html

上一篇:跟着牛人做科研的根本原因
下一篇:学术家谱
收藏 IP: 159.226.238.*| 热度|

4 武京治 曾新林 张焱 罗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