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有人问毛拉(四则)

已有 3021 次阅读 2010-11-30 17:01 |个人分类:儒释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毛拉

1

有人问毛拉:“你为什么不找份工作?”

毛拉说:“如果当我占了某个位置之后,别人就不能在哪个位置上,那这份工作我是不会做的。比如主席、主任、CEO等,更不用说职员、StaffFaculty了。

因为我相信,别人不比我聪明,我也不比别人聪明。因此任何一个工作我能做,别人也就能做。

只有某件事如果我不做,就没有别人做时,我才会去做。”

 

2

有人问毛拉:“为什么你不做噩梦?”

毛拉回答:“我越害怕什么,就偏强迫自己首先去做什么;我越欲望去做什么,就偏不去做它。

 

3

有人问毛拉:“你对拆除古建筑有什么看法?”

毛拉回答:“如果不是古人把他们那时候的古建筑拆除,那我们先在参观的可能就是山顶洞了;我们现在盖的建筑在一千年后不也是古建筑吗?”

 

4

有人问毛拉:“你对一些知识分子得“炸弹”奖怎么看?你对“愤青”怎么看?”

毛拉回答:“首先这些事是个人就能做,而且不难做到:写点文字+愤怒;其次你做了这件事之后,世界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真正难的是:闭着嘴+不愤怒地做哪怕任何一点的实事,给世界带来哪怕一点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88958.html

上一篇:从毛拉故事,到英语学习,到留学中介
下一篇:有人问毛拉(2)(十一则)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