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最近听讲座的笔记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10-11-23 22:28 |个人分类:儒释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白岩松, 何毓琦, 戴汝为, 尹红风

1. 尹红风:下一代搜索引擎

    相信熟悉Wolfram&Alfa的也不会对耶宝智慧的Yebol 陌生。Yebol的国际版已经出来,尹博士在演讲(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82350)中给我们展示了已经初具雏形的中文般Yebol,非常智能。

    网络年代,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不知道五年后搜索引擎会变成什么样?

2. 戴汝为:钱学森与“人体科学和思维科学”

    “人体科学和思维科学”或者说“生命科学和认知科学”将会是未来很重要的研究方向(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82350)。钱老给他孙子说过一句话,大意如下:“如果你觉得你爷爷上世纪做的那些事还算出名的话,那这个世纪,你爷爷(因为“人体科学和思维科学”的研究)将会更加出名。”

3. 何毓琦:找一个实际中待解决的问题,用不管什么方法解决它

    何老(http://211.68.23.116/LectureForenotice.asp?Id=1220)说,不要上来就套方法,而是上来就解决问题。也许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也许用的是崭新的方法,只要解决问题就行。

4. 白岩松: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别犹豫,选一条往前走,每条都能走通。

    白岩松回忆(http://www.sjtu.edu.cn/kyjz/2010/1116/article_2169.html)  自己刚毕业时不想进中央电视台(虽然进电视台在那时“更有前途”),而是开始办报纸,结果失败,只能中央电视台。结果有了今天。他说:“谁知道我办报纸成功的话会不会比现在更好呢?”

    白岩松还说,不久的将来所有的东西都会到一个地方去---“手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86793.html

上一篇:关于乐高
下一篇:最近的读书笔记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唐常杰 shh315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